【莫毛】坑会填,再开新的我是猫...喵???

【莫毛】灰色空间27

穆玄英这次得到了很多有用的消息,回到警局受到谢渊的大力表扬。

孙正平一见自己大事不好,没用多久就把所有他知道的消息都说了出来,强烈要求坦白从宽。

他们所谓的聚会,指的是狼牙的一次情报总结大会,每季度一次,多半是大家选出一个人,整理接收这个城市这个季度的所有情报,去和总部做总结。

毕竟虽然情报一直互相传递,但是有的不是即时性,长久有用的情报还是值得整理的,还有平时的细碎情报,和做过的事情,事无巨细总部都是需要知道的。

这次因为J市好几个负责人出了事,本来人手就不足,上面似乎又要指派一个人来取情报。

众人研究了一下,决定让穆玄英和可人,假扮孙正平的左右手,代他参加聚会。

 

叶凡看了看影给他的资料,不够啊,不够,对于莫雨来说,这资料很多内容都太笼统,凭叶凡对自己这个师弟的了解,这份资料能帮到他的太少了。

叶凡给陈月打了个电话,陈月到了叶凡的店里,也看了看这份资料。

“就这么点?够莫雨知道什么的啊。”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要不……咱再补全点?”

陈月点点头,索性把自己知道的关于莫雨和毛毛的大事件都写上,比如……俩人什么时候告的白,第一次滚床单,什么时候去哪约会,最重要的是他们每次求婚和最后这次,订婚宴。

做发小加闺蜜的好处,穆玄英几乎什么都和陈月说,陈月整整多加了三页的资料,叶凡看着陈月补充的部分简直叹为观止。

“唉,有的事情太久了,记不清了,不全,不全。”

叶凡心想,亏得你告诉我这是穆玄英跟你说的,不然,我会以为你是个跟踪狂……

“我觉得足够了,你就算把他们至今为止的每一步都写下来莫雨想不起来也没用。”

陈月看了看,自己这简直就是列了个时间线列表,不过这样更好,应该会有助于莫雨回忆。

“那就这样吧,估计这也是我能为他们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叶凡收拾好资料就去送给了莫雨。

 

莫雨翻看着叶凡送来的资料,大部分都和烟给他的一样,不过多了张他被领养后的一张资料,还有几页明显是有人手写上的,笔者最后留名:陈月。

看起来当初的猜想倒是没错,陈月和穆玄英,果然他们三人小时就相识。看到自己和穆玄英订婚,时间还是几个月以前,莫雨翻了眼日历,自己出事的前一天,那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穆玄英是自己的未婚妻,或者说是未婚夫呢。

莫雨觉得这段时间的郁闷突然消散了,好像关于穆玄英,他终于有了个目标。

不管想没想起来,自己的东西,绝对不会轻易失去。

莫雨拿起电话,不知道他的未婚妻现在正在做什么。

 

穆玄英正在专注了啃孙正平交代的资料和一些聚会需要上交的情报,手机响了起来,看到上面的名字,楞了一下。

“喂……莫雨哥哥?”

“是我。”

“你有事吗?我在忙。”

“没什么事,我……”

“哦,那就那先这样,拜。”

穆玄英不等莫雨说完,就把电话挂掉了。

一是他现在忙着看资料,二是,他真的不知道要和现在的莫雨说些什么,而且也打算冷莫雨一阵自己好从长计议,虽然说莫雨主动给他打电话他是很开心的,但是现在工作第一。

“玄英,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没问题了,可人姐你呢?”

“我也好了。”

因为林可人也算警局里举足轻重的人物,为了这次任务她做了不少伪装。

烟熏妆,长发烫成了大波浪,短袖皮衣短皮裤,黑色高筒靴,手腕上和手臂上还有一圈纹身。

就算走在路上,也没人敢认这是林可人,怎么看都是个夜店大姐头。

穆玄英也把头发随意的一扎,换了身有点朋克风的衣服,戴了好几个戒指,随时叼着一根烟,一脸痞相,看起来像个混混小头头。

两个人看了对方几圈,忍不住笑了起来。

“玄英,看不出你还有做流氓的潜质。”

“还是可人姐你厉害,估计你这样到警局周围转一圈都没人敢认你。”

“哈哈哈,好了,我们这几天都住到孙正平说的那个地方去,你可注意点千万别露馅了。”

“我知道了。”

 

莫雨被挂了电话,心情很不愉快,叫来莫杀,让他尽快调查穆玄英最近的动静。

莫杀直接就告诉莫雨,穆玄英在准备新的一次卧底行动,具体行动内容他们还不清楚。

莫雨眯着眼睛看着莫杀。

莫杀觉得后背有点凉。

“这是少爷一直的吩咐,让我们随时注意穆先生的动向。”

莫雨觉得这确实是自己的行事风格,别的不说,倘若穆玄英真的是自己的爱人,自己一直以来对他的莫名关注就有了合理的解释。

“你下去吧。”

莫雨查了一下,莫杀说的是一个小酒吧,还是那种乱七八糟什么有的地下酒吧,是狼牙的地方,不过也不全是,也有一些其他交易,所以也对外人开放。

“地下酒吧?很好。”

不知道穆玄英是不是打算欲擒故纵,莫雨牢牢记下了酒吧的地址,这时候电话打了过来,竟然是谢渊。

“有事?”

莫雨就觉得谢渊要是主动给他打电话必然没好事。

“最近有点事要问你,你有时间来一趟。”

“哦?”

莫雨挑眉,谢渊竟然这么委婉的邀请自己去警局?难道是想拖住自己,怕自己搅了穆玄英的任务?他未免太紧张了,自己是那种人嘛。

 

================================

莫雨:我是会打扰毛毛工作的那种人嘛!

众:是的,你是!!!

毛毛:莫雨哥哥,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

众:对,他是故意的!!!



评论(7)
热度(11)
© Winsno文斯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