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毛】坑会填,再开新的我是猫...喵???

【莫毛】梦

准备了很久,今天过生日就发出来了!


出COS的文案,整理成了一片文,若是喜欢COS的小伙伴结合视频看更好。


BE向,虽说过生日给自己插刀,我也挺蛋疼,但愿有人能喜欢就好。


B站视频链接

=============================


冬日里难得的清静,穆玄英回到许久未归的稻香村。虽然回忆里的小村甚是美好,但战火繁杂,昔日景象尽毁,他和莫雨长大后每次回想起都难免叹息。


不知何时莫雨叫人重新在稻香村建起了一间木屋,门前还竖着一个挂着灯笼的高高的灯柱。穆玄英每次看到就生气,虽说现在难不倒他了,可小时候莫雨总把布娃娃放到灯柱上,亏得每次都有路过的大侠帮忙,不然都不知道丢多少次了。


木屋建好后来的最多的人竟然是陈月。顺理成章的在木屋挂了牌子,当成了自己的半个家,也成了童年好友会面的场所,不论谁总会抽空到木屋呆一会儿。三人要是能聚在一起,更是像过去一样吵闹一番。

轻叩几下房门并没有人应答,轻道一句“失礼了”便推门而进。


屋里并没有人。


想起陈月几日前好像说是回万花谷,但是答应了今日一聚,多半会现往回赶,本想进屋去等,又怕莫雨


来了不能第一时间看到他,就坐在了屋子外等着。


紧了紧外袍上的毛领,抱着手臂看着不远处稀稀落落的雪堆,想着真是一个好天气啊。


……


“傻毛毛,你怎么在这睡着了?”


穆玄英迷迷糊糊睡着了,听到莫雨的声音清醒过来打了个哈欠。


“莫雨哥哥!你来啦!”


“等多久了?”


莫雨笑着看了看穆玄英,几月未见,倒是没胖也没瘦。


“没多久,小月呢?”


“她估计还得等会儿,喏,这个给你。”


莫雨不知道从哪摸出两个苹果扔给穆玄英一个。


“苹果?雨哥我想吃糖葫芦…”


“先吃这个充下饥,你一定来的匆忙没吃东西吧。”


穆玄英想反驳,肚子却不争气的叫了一声,噘着嘴瞄到莫雨手上还有一个。


“雨哥你就带了两个啊,小月看到会说我们的!”


莫雨揉了揉穆玄英的头。


“吃吧,别让她看到就行了。”


话刚说完,就看到陈月走到了院子里,一眼瞥见穆玄英拿着个苹果便立刻跑了过来。


“好啊你们!说好一会儿一起去镇子吃饭,偷吃零食不叫我!”


“诶!这个……雨哥……!”


穆玄英求助的看了看莫雨。


莫雨看了看苹果看了眼陈月。


“就两个,没你份。”


陈月气的一跺脚就上来抢,穆玄英赶快护住苹果。


“我辛辛苦苦一路飞奔回来,饿死了,不行,我也要吃。”


穆玄英别的都让,可让他让吃的可能性就有些低了,而且是莫雨给他的。


“不给,等下就吃饭了,你抢我苹果干什么!”


“不管,你别跑!”


“雨哥那也有!”


陈月转头去看莫雨,莫雨连忙咬了口手中的苹果。


“不管我就要你的!”


陈月还是没抢到苹果,穆玄英趁着空挡以最快速度吃光了,陈月决定等下点好多好吃的狠敲他俩一笔。


三人说说笑笑的便去了附近小镇,酒足饭饱往回走,刚出镇就遇到强盗在截杀路人。


说来也巧,来的路上为了不被人认出来,穆玄英和莫雨都穿着斗篷,已无后顾之忧,两人对视一下就冲


了过去。


“雨哥,别伤人……”


可惜穆玄英话说晚了,莫雨三下两下解决了强盗。


穆玄英看着地上的尸体沉默了一会儿,莫雨倒是被救下的人抓住好生道谢。


“小月,你先回去等我们,我们把人送进城去。”


穆玄英不太放心陈月跟着他们,如果强盗等下寻过来,他和莫雨还能轻松应对。


陈月点点头先自行回木屋,穆玄英和莫雨把人送进了城,穆玄英又不放心直接送人到了家门口。


莫雨看着穆玄英叹了口气,估计回去晚了陈月会说他们两个重色轻友了。


两个人终于出了城,看到刚才杀掉的强盗尸首还在原处,莫雨突然皱了皱眉。


“毛毛,人数好像不对!”


穆玄英本来不忍心再看,听了莫雨的话也去清点发现确实少了一个。


“难道回去叫人了?糟了,小月!”


两人连忙往回赶。


陈月在木屋门口来回徘徊,这两个人怎么还没回来,突然觉得四周有淡淡的杀气,难道……寻仇来的!


莫雨和穆玄英跑回木屋就察觉四周杀气袭来。


“小月!你没事吧!”


穆玄英连忙问陈月。


“我没事,莫雨毛毛你们小心。”


两人挡在陈月面前,斗篷一甩,穆玄英一步向前。


“浩气盟穆玄英再此,宵小之徒切莫来犯!”


莫雨看着穆玄英的背影,眸色一沉。


浩气盟穆玄英


浩气……


那是你的浩气长存,而自己终归是恶人,道不同……


对方似乎认出了两人,短暂的喧嚣后包围的人好像都知趣离开。


因为至终也没人露出头脚,三人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


“呼,吓死了,你俩要是不回来,我都打算博上一搏了。”


“嘿嘿,一定是他们听说我浩气盟的威名就吓跑了。”


穆玄英得意洋洋,却没注意到身后莫雨的表情,可是陈月看到了。


莫雨发现陈月的目光立刻恢复了之前的样子,拍了拍穆玄英的肩。


“算了,今天就这么散了吧,过两天有攻防,毛毛你不是要回去帮忙吗。”


穆玄英看了眼天色也不早了,是该回营地了,不然大家会担心。


“那好吧,雨哥,小月,下次见咯。”


穆玄英一边挥着手,一边跑远了。


“莫雨……你们的阵营就那么为难吗?”


莫雨看了看天边渐渐落下的夕阳。


“为难的不是我,而是他……”


陈月叹了叹气,也踏上回万花的路。


三位友人,走向三条不同的道路。


当穆玄英再次回想起那天,他多希望一切都停在那时候。


宁愿后来的一切,只是自己还未醒来的一场梦境。


数月后——


莫雨带领恶人谷洗劫浩气一处营地,浩气全军覆没。


穆玄英匆匆赶来支援却见浩气营地不复存在,只有一片白雪皑皑,和站在雪地之中的莫雨。


“毛毛,跟我走。”


莫雨知道穆玄英不可能答应,但是在心底,还想赌一把,赌他是莫雨,毛毛的莫雨哥哥。


“雨哥……我……我不能,我是穆天磊的儿子,是谢渊的徒弟,我……”


莫雨早就知道了答案,那么又如何?


“既然如此,我伤你浩气数十条人命,就请穆少侠替天行道吧。”


说罢挥刀上前,穆玄英挥剑抵挡,反击,两人竟难分高下。


“好好好,好一个仁剑之子,好一个浩气盟的穆玄英。”


“雨哥,我不想和你刀剑相向!”


莫雨后退一步将自己的武器扔到了地上。


“雨哥,你不要逼我……”


“哈哈哈,我逼你?确实,我是恶人谷的少谷主,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逼你,都是让你为难,哈哈哈…


…”


莫雨抱住头压抑着自己要发狂的欲望。


“莫雨哥哥,我们是兄弟,是亲人,谁也不能把我们的情谊斩断!”


兄弟,亲人……莫雨听到这两个词扬起了嘴角。


“我能!”


说着就向穆玄英冲了过去。


天地间霎时安静了,只剩下雪花飘洒的声音。


穆玄英瞪大了双眼,莫雨紧靠着他,鲜血顺着剑刃滴到雪地里,沉寂在厚厚的积雪当中。


莫雨笑着一步步后腿,穆玄英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直到莫雨倒下。


“莫雨!”


“雨哥!”


陈月飞奔而来看到的就是莫雨倒下,穆玄英惊慌的丢了手中的剑。她连忙跑过去想帮莫雨止血,却被莫


雨拦下,按住了她的手。


“小月,你别费力了。”


“不,你怎么可以选择这样的结果,一定还有救,我这就去召请我师父!”


陈月慌忙跑到一边去召请,莫雨无力的扯了扯嘴角,抬起手想摸一摸穆玄英的脸。


“傻毛毛……从此恶人谷不会……有人再让你因立场而为难了……”


穆玄英摇着头想去握住莫雨的手,却没能握住,莫雨失去了最后的力气,他的手就那样落下,随他禁闭


的双眼,失去了全部生命的气息。


“雨哥!”


穆玄英抱着莫雨,想用自己的身体帮他驱赶寒冷,等着他睁开眼睛,捏着自己的脸,笑着说


“傻毛毛,别哭……”


等着他告诉自己,这一切只是一场梦。


但是安静的雪原只留下穆玄英的声音,只留下他悲伤的呼唤。





评论(5)
热度(27)
© Winsno文斯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