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毛】坑会填,再开新的我是猫...喵???

【剑三/莫毛】救人就已03

前文回顾:01   02


“莫雨,你……”

陈月和莫雨找到了一个还算安全的小屋。

陈月从他们离开那里就偷偷瞄着莫雨,似乎是想说些什么。

莫雨早就注意到了陈月的样子。

“怎么了,欲言又止的。”

陈月犹豫了一下,开口。

“莫雨,让我帮你检查一下吧。”

“不用了,我没受伤。”

“不是……我听说……你是生化人?”

莫雨似乎愣了一下,顿一下,转念一想大概是因为肖药儿的原因,肖药儿没少做人体实验,自己又是在那个环境长大,难免被传出奇怪的言论。

“行,你检查吧。”

陈月不光是高阶治愈系,还有分辨人类和其它生命体的能力。

虽然没有经过官方公布,但是治疗师们发现除了人类以外,虽然有些生命体的特征接近人类,比如说生化人,但是仔细分辨还是可以分辨出来。

陈月仔细检查了一下,发现莫雨确实是个人类,还是高阶异能者。

“哇!莫雨你什么异能?”

“风系和冰系,暂时是A级。”

“暂时?”

“恩,我离开的时候的检测结果是A级,现在,也许更强了。”

莫雨一直看着外面,似乎在寻找什么。

“那你来这里做什么?”

“路过。”

陈月无奈,莫雨自小就比较独,也不经常跟其他小孩子一起玩,难得当时毛毛每天跟在他后面给他当小尾巴他竟然也没意见,还总欺负毛毛。后来他们因为丧尸爆发四散逃命,已经许久未见了。

“你怎么还这样啊,别说你还总欺负毛毛。”

莫雨听到陈月提起毛毛,皱了下眉。

“毛毛,他现在是叫穆玄英对吧。”

“对啊,怎么……你该不是,还没见过他吧?!”

陈月有些诧异,看莫雨这自在逍遥的模样,陈月以为他早就见过毛毛了。

“恩,我这就要去找他,听说他在浩气盟。”

陈月拍了拍莫雨的肩膀,莫雨只是看了她一眼,没多说什么。

“毛毛现在不在浩气啊,他们一个精英班都去洛阳外围隔离区了。”

“洛阳……隔离区……”

莫雨想起前几日收到的消息,东部联盟隔离区被突破,最先沦陷的就是洛阳那边的隔离区。

“我该走了。”

“哎,等等,你那么着急干嘛,我知道他们的具体地址,我带你过去。”

“洛阳那边隔离区不安全了。”

“怎么会,难道……”

陈月想到了一种可能,有些震惊的看着莫雨。

“是他们自己人搞的,我们得快点去接毛毛。”

 

穆玄英坐在大巴上,看着窗外。

他们发现了第一次离开的十几人开的车,车就停在他们所在的小城镇的边缘,四周静悄悄的,安静的让人心底发寒。

“下去两个人看看,他们怎么回事?”

下去了四个人,都是B级异能者,带头的是他们当中另一位火系异能者,和李燚是老乡,叫李竹。

“老竹你小心点,有什么不对先攻击。”

“了解。”

李竹他们到了小面包前面,先是看了看车窗里,可惜他们的车子经过改造都是单面玻璃,完全看不见里面的状况。

但是车子外部并没有遭到破坏,可见并不是遭遇了攻击才停下。

几人聚在驾驶室的门口,做好了攻击准备,李竹伸手打开了车门,驾驶室是空的。

但是打开侧滑门的时候,他们发现里面躺了一个人。

躺在那的并不是最先离开的那批学生的一员,而是他们失踪很久的老师们中的一员。

这是教他们户外生存的郭老师,看样子他也是在外面过了好几天艰苦的日子,衣服上满是血污和破洞。

治愈系的同学立刻赶过去检查了一下,还好郭老师身上的血污看起来是从别处蹭到的,他本身则是因为太久没有休息才陷入昏迷。

“老师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且,小晓他们去哪了?”

小晓是最开始离开的那个女同学,现在疑惑太多,然而他们想要知道发生什么也只能等郭老师醒来。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现在这附近找个地方安置,还是带着郭老师继续前行?”

几个学生开始争论起来。

有一个学生怯怯的举起了手。

“我……我有一个建议……”

穆玄英一看,就是那位C级的水系异能同学。

“周七淼,你有什么建议?”

他们虽然都是异能者,但是都是从末世开始就被家里和军队保护起来的,虽然在精英班很多东西老师们都教了,可一到用的时候根本什么都想不起来。而穆玄英因为自己并不是异能者,在这个班级里其实不太说得上话,说白了,大部分异能者是看不起普通人的。

“我……我爷爷家以前就在这边,他那是个别墅,离这里不远,我们可以先去那里休息一下……”

“李燚,你说呢?”

因为李燚是军人世家出身,也是这个精英班的第一名,遇到什么没头绪的事情,不少人都会向他询问一下。

也有不买他的帐的,比如最开始离开的那批人。

“我觉得可行,不过也还是先去几个和周七淼一起去看看吧,确定一下没问题再回来接我们一起过去。”

众人也觉得这样最稳妥,大概十个人跟着周七淼去了他爷爷家。

其余人几人在附近巡逻,穆玄英则到那辆面包车附近观察。

虽然非异能者在这个班级里受大多数人的白眼,可是能进这个到这个精英班的人,就不会太没用,李燚看着穆玄英围着面包车一圈圈的转圈,也有些好奇。

“小穆,你看出什么了?”

穆玄英停下了脚步,看着面包车的车轮。

“学长,你不觉得,这辆车有点太干净了吗?”

李燚听他这么一说也看了看面包车的车轮,他们从学校一路出来,虽然没遇到丧尸,但是路面也不是那么干净,他们还是以最安全的路线过来的,车胎上也粘了不少乱七八糟的东西,可是面包车……它的车胎干净的就像刚从学校开出去的时候一样。

“还有一个问题,这边边界并不是干净的柏油马路,可是我完全没看到面包车的车胎痕迹……”

李燚正皱着眉头思考穆玄英所说的事情,突然有人大叫一声。

“有情况!”

不知什么东西嗖的一声就飞了过来,随着一位同学的惨叫他们才发现,那是已经丧尸化的鸟,尖锐的喙狠狠的扎入那名同学的胸膛。

“快!躲到车里去!”

穆玄英被李燚一把推到面包车里,然后关上了滑门。

最先被丧尸鸟命中的同学是巡逻在最外围的,无数丧尸鸟都冲了过来,其他同学纷纷躲入车中,但总有几个来不及上车被丧尸鸟击中的,而上了车的人根本不打算放受伤的人上来,留下他们在外面挣扎。

万幸精英班因为需要前往隔离区,上面给他们的都是最高级的配置,三辆车的防护措施都是顶级,除非用火箭炮轰,不然很难破坏掉车子。

但是穆玄英听着不断砸到玻璃和车子上的尖锐摩擦声,还有外面还未断气,正在活生生被丧尸鸟撕碎的同学的哀嚎,死亡如此之近。

上次感受到这么近距离的死亡还是六岁的时候,丧尸病毒突然爆发,他所居住的稻香村,全村人四散逃往,十多岁的莫雨觉醒了异能,带着穆玄英四处逃亡,两人多次死里逃生,要不是那时候在尸潮的时候被冲散了,穆玄英遇到了谢渊,也许他还要和死亡肩并肩很久。

穆玄英想冲出去救那几个被丧尸鸟攻击的同学,却被李燚拦住,穆玄英愤怒的想质问他,却见李燚摇了摇头。

李燚清楚的看到,那几个被命中的同学,命中的都是要害,已经救不回来了,看着气愤的穆玄英,李燚叹了口气。

 “我第一次看死人是十岁的时候,那时候我老爹带着我和我弟去打猎,猎没打到,反倒亲眼看到了森林深处的一场屠杀。”

穆玄英听到李燚的话看了看他,李燚大他五六岁,他十岁看到的屠杀显然不会是丧尸。

李燚看到穆玄英震惊的眼神,点了点头。

“不是丧尸,是人杀人……一群强盗,屠杀了一个在深山老林的村落,我们是先闻到血腥味过去的,然后就看到尸体,从树林边缘到村口,十几具尸体,我们发现的时候那群强盗还没走,还用刀戳着那些尸体,以免有活口。”

穆玄英张了张嘴,又沉默了。

“你是想问我就那么看着吗?”

穆玄英慢慢的点了点头,李燚苦笑了一下。

“没办法,我爹当时对我们说,对百十来号强盗,不看清自己实力就冲上去,那是匹夫之勇。后来我爹带着一队人,把那堆强盗都收拾了,据说那群强盗都是亡命之徒,宁死不投降,最后被我爹他们全灭了。”

外面的声音小了起来,看起来那群鸟找不到食物陆续离开了。

“我爹坚定了我当军人的决心,后来没几年,丧尸出现了,混乱中我弟被丧尸伤了,为了不让他也变成那东西,我杀了他。”

穆玄英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另一个声音出现了。

“那你挺棒,估计你弟要谢谢你。”

“噫!”

声音从两人背后传来,穆玄英条件反射的跳了起来,一下子磕到了车顶,又痛的蹲下捂住了头。

“……郭老师,你醒了就醒了,别突然发出感叹啊!人吓人会死人的!”

郭老师似乎是恢复了精神,挠了挠头。

“我醒来就听到李燚在这说过往,也不好意思打断你们,只好先听着了。”

外面的声音几乎消失了,穆玄英从窗户看出去也不见了那些鸟的踪迹,只有不远处那位同学残破的尸体。

“不过,你们怎么在这里?”

李燚拉开了侧滑门,率先出去。

“我们才要问,丧尸来了的时候老师们怎么都不见了,还有郭老师你为什么睡在这车上?”

郭老师跟着李燚也出了面包车,看到那位同学的尸体皱了皱眉。

“等下再说,现在需要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话刚说完,另一侧周七淼离开的人回来了三个,他们表示周七淼的爷爷家还挺安全,大家一起过去正好。于是一行人集体转去了周七淼爷爷家。

==============================================

迷迷糊糊码了一章……

评论(2)
热度(13)
© Winsno文斯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