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毛】坑会填,再开新的我是猫...喵???

【莫毛】凭爱而现06

叶神烦出现!

一章一个视角,所以剧情有重复,虽然有凑字嫌疑

============================================

06莫先生


莫雨花了整整三天才收拾好房子,站在客厅环视了一圈,虽然房子的朝向不是很满意,还是隔壁的屋子朝向好,但是格局不错,和自己之前的房子差不多。

“好,好,好”

灰灰满意的在客厅里飞了一圈,落到了阳台上莫雨专门给它准备的小空间。

要不要去拜访一下邻居呢?莫雨站在门口犹豫着,就听到门外传来声音。

“诶!钥匙呢?不是吧,手机我也没带?!”

莫雨从门镜看到邻居在自己身上翻找着,然后整个人都趴在门上盯着钥匙孔,莫雨没忍住就打开门了。

少年几乎是跳起来。

“hi”

估计是起猛了眼看就要摔倒。

莫雨连忙快走几步扶住他。

然后如莫雨想的那样,这位作者先生 把自己的手机钥匙都锁在屋里了,现在急需帮助。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他显示竟然直接要求要到自己家里来,莫雨自然答应,让人进了屋。

看着呆在那的穆玄英,莫雨觉的心情特别好。

穆玄英打了几个电话似乎都没人接,莫雨坐在一边假装看电视偷偷的看着穆玄英,见他打完电话就想四处看看的样子,就主动提出了带他参观一下。

果然预料之中,穆玄英在书架前停住了脚步,被问到名字的时候莫雨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不要吓到他的作者先生了。

“我叫莫先森。”

不过换成一般人都会愣一下,莫先森,莫先生。难道不会怀疑是玩笑吗?

看着穆玄英一脸认真的点点头。

“莫先森你好,我叫穆玄英。”

莫雨挑了挑眉,任由穆玄英在自己的房子里反复观察,知道他是想找些细节,不过搬来的匆忙,很多东西莫雨都还没去买,想着穆玄英也发现不出什么,只会觉得相似的布置风格会是相似而已。

就在莫雨打算请穆玄英吃晚饭的时候,穆玄英那边的朋友电话打了回来,是名女性。

“您好,我是陈月,请问刚刚是您给我打电话?”

莫雨直接就把手机递给了穆玄英。

“陈月,是找你的吧。”

“啊!谢谢。喂,小月啊,我钥匙锁屋里了,你下班了吗?”

莫雨没留在那打扰穆玄英打电话,去厨房看了看冰箱里,食材是有的,但是都是做起来比较复杂的,一时半会儿是开不了饭。

“哦,那好吧,行,等下见。”

穆玄英打完电话就到厨房找莫雨。

“莫……先森?我朋友加班,我得去她那取钥匙,你放不方便借我点路费。”

叫了几遍穆玄英觉得这个名字怪怪的。

莫雨看着他一脸似乎哪里不对又没什么不对的茫然样子,觉得穆玄英挺有趣的。

“我送你去吧。”

穆玄英反倒犹豫了,似乎觉得太不好意思了,莫雨想了一下。

“顺便陪我吃个晚饭?反正我也要出去吃,顺路了。”

“那好吧。”

 莫雨觉得,想要了解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就要从穆玄英下手,而要从他这下手就要离他越近越好。

正好他刚租了车,原本是想直接买一辆,但是办牌照太麻烦,而且莫雨现在手头的钱不适合先买车,就去租车的地方租了辆车。

穆玄英看到莫雨的车的时候楞了一下,莫雨假装没有发现,送穆玄英到了出版社楼下。

陈月看到送穆玄英来的车惊叹了一下。

莫雨点头打了个招呼,没想到对方主动来聊了两句,这女孩子举止大方,看得出来和穆玄英多半是损友。

她管穆玄英叫“毛毛”,这应该就是小名了,知道小名的话,那青梅竹马的可能性更大,莫雨想着毛毛这个名字放在穆玄英身上,有点可爱。

带着取了钥匙的穆玄英取了一家最近新开的餐厅,一路上不知道穆玄英在想什么,不过刚才陈月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穆玄英就若有所思。

莫雨还没觉得也还没和穆玄英熟到可以随意打探对方心思的地步,就没做声,吃过饭就回了自己家。

莫雨仔细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先重新建立人脉,昨天上网查资料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叶氏财团,原本在他在的那个城市也有一个叶氏集团,不过这里叶氏的董事长名为叶英,和他那并不同,他还是决定先去碰碰运气。

叶氏财团有很多产业,比较著名的就是本市金叶大酒店和叶氏步行街。

莫雨一眼就看中了金叶大酒店,他决定去碰碰运气,一般大酒店总会有酒会,要是能混进去,应该能认识一些有用的人。

莫雨开车到金叶大酒店门前正看到一个贵公子模样的人在和门卫说话。

“我说,你们这样不行啊,一个个看着就无精打采,怎么能显出我们酒店的气派呢!”

门卫苦着脸回答道。

“五少啊,我们是夜班连的,一宿没睡了。”

“什么!这都中午了!夜班的竟然还没下班,你们队长呢,缺人就说,还能查你们几个人的工资不是!”

由于这位五少爷在那训话,来回的车都被困在那了。

莫雨按了按喇叭,吸引了那人的注意力,那人看到莫雨的车就笑了。

“诶!好久没看到有人开奔驰小跑出来逛了,来个人帮这位先生去停车。”

莫雨突然觉得这位五少给他的感觉颇为熟悉。

“谢谢,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我叫叶凡,你呢?”

“姓莫。”

“莫先生啊,好姓,莫先生叫什么,什么工作的?”

“……莫雨”

“莫雨?好名字!来参加酒会的?”

莫雨觉得眼前这人明显是不想结识的类型,原因无他,太吵。

“不是。”

“那是来干嘛?看你也不像要来住的啊。”

“……找人。”

“找谁啊,我可以帮你的,对了,这是我们家的酒店。”

莫雨点点头,示意知道了,再就不开口了。

“要不这样,相逢即是缘,咱认个干兄弟,以后有啥事你就吱声。”

莫雨恍然知道了叶凡这样子像谁,自己所在的那边的叶氏五公主叶帆,看起来穆玄英这个叶帆就是照着叶凡写的,不过叶帆虽然乐意交朋友,但是没有这么烦,显然穆玄英在把他书中美化了不少。

不过莫雨把脑海中认识的叶帆换成叶凡的脸,脸上的表情瞬间有点裂。

叶凡还在吵个不停,莫雨到服务台,开了间房。

“哎,你不是要找人吗?原来是要住这啊。”

莫雨也没有行李,拿了房卡就上楼。

“你要住这正好,晚上有个酒会,你有时间就来看看?”

莫雨听叶凡说了一路,终于到房间门口,回头问叶凡。

“几点?几楼?”

叶凡楞了一下,然后回答他。

“八点,顶楼。”

“谢谢”

然后莫雨刷开开门关门,一气呵成,把还想进屋和他聊聊天的叶凡挡在了门外。


评论(6)
热度(16)
© Winsno文斯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