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毛】坑会填,再开新的我是猫...喵???

【莫毛】凭爱而现05

答应 @鳯汐sora 补给她的生日礼物,是尽快完结这个文


======================

05邻居

 

穆玄英回到家就把那个疑似男神的帅哥忘到脑后了,连着两天都过着一觉睡到中午爬起来渣渣游戏,晚上吃完饭接着睡的日子,心满意足。

这天一大早就被吵醒了,隔壁叮叮当当的,穆玄英记得隔壁是没有人住的,睡眼朦胧的趴到门上的猫眼看了一眼,搬家公司在来来回回搬东西。

穆玄英撇了撇嘴,看起来自己霸占一层无忧无虑的日子就要结束了。

听着走廊的声音,来来回回搬得似乎都是大件,这公寓每户都是现成的精装修,看起来这个邻居对于自己的居住环境要求还挺高,穆玄英觉得这个邻居一定不好相处。

不过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穆玄英决定安守本分,反正感觉这个邻居也不会专门跑来和自己打招呼,大家安安静静的过自己的日子就好。

话虽这么说,没过几天穆玄英出门扔垃圾的时候就忘记带钥匙钱包手机,回到家门前傻了眼,他正趴在房门前研究有没有其它方式开门的时候,邻居的门开了。

穆玄英就看到那个前几天在饭店看到在超市帮了他的帅哥!那个活的“莫雨!”

穆玄英猛地发现自己趴在自己门前的样子,好像有点蠢,立刻站起来打了个招呼。

“hi~”

结果起来的太猛,头一晕,边打招呼边向着地面倒去。

帅哥往前走了几步一伸手就把他扶住了,穆玄英傻笑着道歉,大脑里思考着帅哥身上好像有股香气?

“你好,能不能借我个电话,我的钥匙锁在屋里了,如果能让我在你那待一会儿就更好了,你看我们都是邻居。”

穆玄英觉得在这么帅的人面前这么丢脸,真是糟透了,头恨不得低到地下停车场了,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在借电话之后把想的话都说出来了。

莫雨笑着看着穆玄英的头顶。

“可以。”

“啊?”

穆玄英一下子抬起头,呆了半天,帅哥转身回了屋里,还给自己留了门,穆玄英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刚刚说的话,恨不得把舌头咬下来,但是门开着,不进太不礼貌了!

穆玄英刚一进屋,一只鹦鹉就飞过来在他头上转了几圈,落在了门不远处的架子上。

“这是你的鹦鹉?真好看,叫什么?”

“灰灰。”

天啊,帅哥也养了鹦鹉,还也叫灰灰,穆玄英有种脑补变成现实的不真实感。

“喝什么?可乐?果汁?咖啡?”

“啊,可乐就好,麻烦你了。”

帅哥笑了笑,给穆玄英拿了一罐可乐。

“傻瓜,傻瓜”

“哈?”

穆玄英看着这只鹦鹉,在屋里转了一圈,这种种熟悉感,客厅布置和自己的房子一样!

虽然色调和自己的屋子不一样,但是穆玄英为了找灵感,小说里莫雨的房间是按照自己的房子写的,帅哥这也这样,是巧合?还是帅哥是自己的书迷?!

穆玄英纠结了半天,好想问帅哥的姓名,要是叫莫雨自己估计会直接激动的跳起来。

“请问……”

没等穆玄英说完,莫雨拿着手机递了过来。

“你不是要借电话吗?”

穆玄英接过电话连声说谢谢,想了想还是先给小月打电话吧,然后再问帅哥姓名。

电话响了一会儿没人接自动挂断了,穆玄英不死心又打了一遍,还是没人接,估计是开会调静音了。他再给谢渊打,结果直接是关机,穆玄英才想起来谢叔叔说他这几天好像要出个差,可能现在正在飞机上。

穆玄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开完会看手机的陈月身上了,他的备用钥匙只给了陈月和谢渊,现在两个人都联系不上了。

穆玄英放下手机看了看在一边沙发上看电视的莫雨。

“恩?怎么了?”

“唉,都没人接。”

“哦。”

莫雨没在接话,似乎是认真看着电视,穆玄英有点好奇这个房子的所有布置都和自己房间一样吗?

“你想参观一下?”

莫雨的注意力其实一直在穆玄英身上,看他偷偷的打量四周就知道他一定对这个屋子很好奇。

“可以吗?”

莫雨点了点头,起身带穆玄英参观了起来。

两室一两卫一书房客厅一餐厅,阳台还有个小平台。

除了朝向,布局是一样的,穆玄英发现莫雨的书房有一个空了一大半的大书架。

“以前的书不少找不到了,打算再买些填充一下这个书架。”

“这样啊。”

穆玄英看了看书架,唯一和自己屋子的区别就是书架上的书了,海阔天空什么都有。

“你什么书都看啊,类型倒是挺全的。”

莫雨点点头。

“职业需要。”

“对了,虽然挺好奇你的职业,但是我还没问你的名字呢,叫你……帅哥,是不是不太好。”

“我姓莫。”

莫雨感觉的他说出这三个字的时候穆玄英的呼吸一滞。

“我叫莫先森。”

穆玄英的呼吸恢复了顺畅,不过还是有点失望。

“哦,莫先森,你好,我叫穆玄英。”

 

==========================

对了,这个文虽然穆玄英是推理小说作家,但是就是为了写他俩谈恋爱,几乎没什么更有深度的内容了(大概)

评论(9)
热度(21)
© Winsno文斯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