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毛】坑会填,再开新的我是猫...喵???

【莫毛】waiting for you!11

“小穆,你工作的事情差不多了,不过我们法律顾问下个月调走,你要是这个月来的话就先当助理吧,下个月他调走就把你调上来,没问题吧。”

“行行行,谢谢凡哥!”

“那你哪天有时间来公司熟悉一下环境吧。”

“那我明天就去报道。”

穆玄英接到通知电话简直开心的飞起来了,终于确定了工作,自己就可以确定在那附近找房子了,最近学校已经开始催毕业生搬出去了。

穆玄英打开电脑登录租房信息网,打算明天去公司报道,顺便下班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

虽然他到现在也没弄懂这个公司到底是干什么的,不过起码毕业就能有工作,而且是看起来还不错的公司,已经是很难得了。

穆玄英早上到公司门口就看到叶凡在门口等他。

“凡哥。”

叶凡笑着点了点头。

“走,我带你看看你的办公室。”

穆玄英随着叶凡到了一个单人办公室。

哇,一个助理就有独立的办公室!

“小穆,时间也不早了,你先适应一下这边的环境,电脑上有计划表,中午哥带你去吃饭,庆祝一下你入职,再带你认识下大家。”

“谢谢凡哥。”

叶凡给穆玄英安排好就跑到莫雨办公室邀功来了。

“怎么样,师兄这次够意思吧。我的长假是不是应该批了。”

“哦。”

“批了?!”

“你去忙吧。”

“喂!你不能这么过河拆桥吧!”

“下个月的公司庆典之后。”

“好好好,我就知道师弟你够意思,午饭跟我们一起吃?去食堂?还是你请我们?”

“你带他去吧,我中午下午都有事。”

“哦,哎你有什么事啊,人都送上门来了你不急着见见,我看着都着急啊……”

莫雨直接把叶凡推到门外,关门。

 

穆玄英看了一下电脑上的计划表,主要还是让他了解一下工作方向,一些参考文件。穆玄英没一会儿就看完了,想了想,打开网页继续看租房信息。

“小穆,你在找房子啊。”

叶凡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屋。

“啊!凡哥你什么时候来的!我……”

“刚进来,没事,你这不算偷懒,房子啊,我们公司有员工宿舍的,就在附近小区,要不帮你申请下员工宿舍?”

“真的!那太好了!”

“那咱先去吃饭吧,估计这点人都在食堂,顺便给你介绍下大家。”

“好。”

叶凡带穆玄英去了公司食堂,果然很多员工都在。

“哟,叶主管,带新人来混脸熟啊!”

“对啊,新来的小穆,先吃饭吧,招呼等会儿再打。”

单位的食堂是自助式的,大家喜欢什么就自己打。

穆玄英拿着盘子看着一道道美食,看到一道菜愣了一下。

“酱爆……乌贼?凡哥,这不是酱爆墨鱼仔么?”

叶凡听到穆玄英的疑问忍不住笑起来,旁边听到的员工也偷偷的笑起来。

“嘘,吃完跟你说。”

“好吧。”

说着穆玄英舀了一勺酱爆乌贼。

吃完饭不少同事都凑过来和穆玄英打招呼,一下子见那么多人穆玄英一时有点记不住,只能不住地点头问好。

 吃过午饭,叶凡和穆玄英往回走。

“对了凡哥,那个酱爆乌贼?”

“哈哈哈,那个啊,因为咱总经理啊,叫墨鱼。”

“墨鱼?……怎么会有人叫这么奇怪的名字?”

“开玩笑开玩笑,他叫莫雨,不过这谐音差不多,他去了一次食堂看到那道菜脸就黑了,本来打算禁掉那道菜,不过大家都表示那道菜太好吃了,强烈要求保留,结果总经理就让厨师改了名字。”

听到莫雨这个名字,穆玄英愣了一下神,随后笑了笑。

“哈哈哈哈,这总经理真逗。”

叶凡也笑了笑。

“他下午有事,不然就带你见见他了。”

“我还真挺好奇的。”

话这么说,但是穆玄英接下来几天也没有机会见到那位莫总经理的真面目。

 

“小穆啊,宿舍申请好了”

“这么快?我以为还要几天。”

“你不说你们学校催着你搬嘛,房子是拎包入住那种,不过是两个人一起住,你不介意吧。”

“好,我回去收拾一下就搬过去,凡哥把地址给我吧。”

穆玄英觉得两个人一起住也没什么问题,想想两人间的寝室,环境应该也不错。

在叶凡非要帮忙搬家的盛情难却下,穆玄英很不好意思的让叶凡给他当了司机,帮他把东西搬到了新房子。

“……凡哥,这……”

打开房间穆玄英就愣住了。

他以为是个双人间宿舍,结果竟然是个两室一厅的普通住宅,想想也是,自己拿到的是两把钥匙和电梯卡。

“这房子真好,真的是员工宿舍吗?”

“恩,是啊,我们公司福利好啊。”

叶凡心里暗暗骂,屁个员工福利,而且莫雨够速度啊,自己上次来这还是简约的风格,怎么一下子就变成温馨小窝了,害的他以为进错的房子。

“是吗?我真幸运,找到这么好的公司。”

“明明是你凡哥我慧眼识英,这回可好运了。”

“恩?”

穆玄英忙着参观房子没太注意叶凡说了什么。

“没事,没事,你慢慢看吧,我先回去了。”

“好,今天真谢谢凡哥了。”

“恩,好好休息吧,这离公司挺近,找不到路的话,明天你可以跟你室友一起去公司。”

又交代了几句,莫雨警告过他不要太烦穆玄英,他烦吗?


评论
热度(41)
© Winsno文斯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