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毛】坑会填,再开新的我是猫...喵???

【莫毛】waiting for you!02

三个坑自己看了好久犹豫好久,打算先把这个短的搞定

争取在大家忘记之前就写完这个。(我真存不来稿)

网配设定 大神雨x新人毛


坑了太久了,前一章传送


====================================

穆玄英下了节目出门伸了个懒腰,接到了发小陈月的电话。

“毛毛!我过两天可能去K市玩哦~我们群说要在K市聚一聚,你来不?你知道的,就我最开始那个群,有不少大神的!”

穆玄英倒是挺想去的,但是想了想自己的日程安排。还是拒绝了。

“唔,算了吧,我最近打工都挺忙的,还有毕业论文要写,见大神什么的以后再说吧。”

“也是,嘿嘿,那好吧,那我过去先找你抽个时间出来吃个饭总行吧。”

“恩,好,我要回学校先不聊了。”

穆玄英挂了电话,看了眼当空的太阳,大神聚会自己还是不凑热闹了,哎,新的一天开始了!

从电台出来早高峰刚好结束,坐着空荡荡的公交回了学校,一进校门就遇到了迎面过来的学长阳宝哥。

“穆玄英你回来了,怎么样?不难吧。”

穆玄英是学法律的,不过就算再忙学校活动他都会踊跃参加,唱歌主持都做过很多次,一年多前还被发小陈月软磨硬泡下拉进了网配圈,学校几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都知道,只是因为大四了,穆玄英得开始准备找工作租房子,但是学校太忙不得不取消好几份打工。阳宝哥知道穆玄英喜欢主持这类的,就介绍他去朋友的本地小电台做兼职,一档晨间音乐节目,就是说两句话放首歌,不太耽误时间还挺简单的。

“挺好的,谢谢阳宝哥了。”

“没事,没事,正好朋友要人帮忙,咱这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那也还是谢谢了,等我不那么忙了请你和阿诛吃饭。”

“好说,好说,我还有事,哪天再约。”

穆玄英回了寝室,发现寝室没有人,喘了口气,赶快打开电脑,趁着没人,解决一下几个没交的音。

要说广播剧,穆玄英接触的倒是挺早,自己高中的时候,刚上大学的陈月突然说有了新的爱好,就是广播剧,不过陈月的志向倒不是去配音,而是倾向幕后,穆玄英就听陈月一说,没真正留意过,直到有天陈月突然QQ私戳给了他一个剧,古风耽美个人剧……穆玄英犹豫了好久,虽然在陈月的普及下什么BL,GL,攻受他早就了解了,不过第一次听啊。最后一狠心,既然陈月这么热情的给他听,一定是有原因的。

点开播放键,大气磅礴的音乐,好像古时的战场,一个男声就这样出现在这背景音乐中“这世间的善与恶都被你们左右,我们能做的就是和你们战,无非善恶,只为自保。”穆玄英一抖有种寒风凛冽的感觉,穆玄英第一次体会到耳朵会怀孕的感觉……不知不觉得听完了,第一反应就是:好厉害啊!只听声音,闭上眼,角色跃然于眼前,然后他就牢牢记住了那个声音。陈月说那个CV叫做“逍遥骤雨”,之后陈月开始做广播剧,再之后陈月还是总热情洋溢的给他介绍合作过的CV,穆玄英都没怎么记住,就记住了这一个被称作少谷主的逍遥骤雨,当时听的剧就是让逍遥骤雨的成名作《风倦江湖人》

但是虽然喜欢,穆玄英对于去配音还是没什么兴趣,陈月一直软磨硬泡说他声音条件那么好,不试试简直暴殄天物啊!硬耗了几年,后来某年过年的时候陈月策划的一个打算新年发的剧,被男二放了鸽子,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很忙,陈月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人替。正好穆玄英放假回家,陈月几乎天天去磨穆玄英,穆玄英实在没办法,终于答应了陈月,当天就被陈月拽去找感觉录了音,没过多久发剧了,对于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男二粉丝们反响还不错。

试过一次之后,穆玄英觉得好像也挺有趣的。陈月作为拉发小进坑亲妈尽职尽责,开始推荐一些角色让穆玄英来配,穆玄英慢慢也喜欢上这种用声音去演绎角色的感觉,穆玄英还有点私心,听多了逍遥骤雨的剧,他总能想到小时候隔壁院的莫雨哥哥,自己小的时候还总夸莫雨声音好听,这个逍遥骤雨的名字里也有个雨字,穆玄英总觉得要是有机会和他认识一下也好。

陈月那就是动机不纯,她的想法,对于傻毛毛,循循善诱的话,嘿嘿,不久就网配圈就能又多一个阳光健气受了!至于网配圈水深,掐架这类事情,这点事都搞不定她就白混这么多年了。

逍遥骤雨,一直在出作品,可是八卦却少的可怜,,歌会活动什么也会参加,但是基本都是唱首歌说句祝福就下了,不给人聊八卦的时间,而跟他合作过的CV也没少有除了配音以外的互动,只是合作过的都表示少谷主脾气有些古怪。

据说之前有个策划拿着一个第一期清水的剧骗少谷主接了,结果第二期剧本出来带字母,少谷主很任性的留了一句“抱歉没有办法合作了。”就走了。策划气的跑论坛去挂逍遥骤雨,反倒被一群人喷她欺骗CV,逍遥骤雨的粉丝战斗力强劲,最后那个策划硬被喷的退了圈。

逍遥骤雨的粉丝对于自家少谷主最津津乐道的是没见过的少夫人,因为少谷主的微博除了转发剧贴和偶尔说一两句日常,第一条微博就是一段表白一样的话“因为你的一句话,我选择这样的方式,希望有一天,你能想起我,能听到我。”

穆玄英也有悄悄关注逍遥骤雨,刷了刷逍遥骤雨的微博,没有更新。

据说他也是K市的,跟陈月还认识,不知道这次聚会会不会参加,不过可惜穆玄英也去不了。


评论(3)
热度(54)
© Winsno文斯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