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毛】坑会填,再开新的我是猫...喵???

【莫毛】穆天磊的心酸事

穆天磊男,英年早逝,留有一子,名为穆玄英,有一挚友名谢渊。

穆天磊因为生平事迹颇得阎王赏识,留在地府做了个小官,也就是收收孤魂野鬼,或者看着地狱里受刑的恶人的差事。


不过说起儿子,穆天磊可自豪了。

穆玄英小的时候失踪一段时间,谢渊以为穆玄英已经死了,但是穆天磊知道穆玄英还活的很好。

后来穆玄英到谢渊那了,每年穆玄英和谢渊都来看他,他挺开心。

穆玄英长大了,希望能像自己一样成为英雄,而且谢渊把穆玄英当成继承人一般培养,就算在地府穆天磊也听说了浩气未来少盟主多英武神勇,更是总和一起干活的其它小鬼炫耀。

不过最近穆天磊总觉得有些不安,算来自己的独子穆玄英今年也有二十了,原本谢渊和穆玄英每次在忌日都会到自己坟前看看,聊聊近况,最近几年变成忌日是穆玄英来,谢渊清明才回来,而且似乎欲言又止,去年穆玄英来的时候还带着另一个人,离得挺远,但是穆天磊就知道那人是陪着穆玄英一起来的。

于是,难的得了假,穆天磊决定去看看穆玄英,也看看老友。

到了浩气盟,只见到了谢渊,穆天磊入了谢渊的梦境,好兄弟相见不免追忆一番过往,谢渊也说穆玄英现在越来越有担当了,只是……有些事情,他毕竟不好管,穆天磊有些好奇,谢渊告诉他穆玄英好像和恶人谷的人走得很近。

穆天磊当时就有点生气,亏自己还这么自豪这儿子,怎么会和恶人谷那种地方的人走得近呢?

问了谢渊说穆玄英最近去了洛阳,穆天磊立刻跑去扬州。

 穆玄英看了看外面的月色,打了个喷嚏。

“傻毛毛,怎么了?”

怕是他着凉了,莫雨从背后抱住穆玄英,帮他关上了窗户。

“没事,就是有种背后发凉的感觉……”

“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点……不如我们活动活动?”

穆玄英红着脸被莫雨拐上了床。

穆天磊到扬州找到穆玄英的时候,天色已经放亮,莫雨早已经起来收拾好,为穆玄英准备好了早餐。

“傻毛毛,起床了。”

穆玄英被捏着鼻子憋醒,睁开眼睛就是莫雨放大的脸,然后交换了早上第一个吻。

起来梳洗完毕,坐在桌边吃着早餐,穆玄英还是觉得全身不自在。

“怎么了?你不是明天就要回浩气营地了,我们一会儿出去逛逛吧”

莫雨察觉出了穆玄英似乎有些不安。

“我不知道,就是觉得不太好,莫雨哥哥,我们还是多小心点吧。”

“好。”

莫雨觉得也就是穆玄英想多了,他们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久了,什么事情没有遇到过。

出了客栈的门,从天而降的花盆照着莫雨就砸了过来,莫雨一闪身躲开了,紧接着又落下了第二个第三个……莫雨拽着穆玄英一路狂奔,跑到街上,才躲过了花盆的攻击。

紧接着,路边卖艺的人的刀莫名断开,断刀片直奔莫雨。穆玄英吓得吸了口寒气,刀片掉到了他们脚边。

莫雨眯着眼睛看着刀片,嘴角轻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

穆天磊坐在附近的房顶恨恨的叹气,要不是看到穆玄英那担心害怕的神情,绝对解决掉这个小子。

穆天磊从莫雨叫穆玄英吃饭就找到了他们,看着明显是穆玄英被欺负,他就想替自己儿子出这口气。

莫雨好想知道了些什么,接下来他和穆玄英在扬州附近逛了逛,少数避开了战乱的平静城市,扬州的人们幸福的过着自己的生活,看到有卖糖葫芦的,莫雨就买了一串给穆玄英,穆玄英开心的像个孩子。

穆天磊站在墙边磨牙。

“拿我家玄英当五岁孩子吗?还用糖葫芦哄。”

两人午餐去一家酒楼,穆天磊使坏,让端热水的小二不小心把水洒向了莫雨,莫雨躲开了一半,胳膊还是被淋到了,穆玄英看到莫雨被烫伤了,急的饭也不吃了,拽着莫雨就去了附近医馆。

穆天磊还是不甘,玄英怎么这么向着这小子,一定被骗得不轻。

莫雨倒是一脸无所谓,穆玄英看着更心疼,莫雨从来不肯在他面前示弱,就算生病也都是硬挺着。

“莫雨哥哥,你疼不疼啊?你要吃什么,我去买吧。”

莫雨看了看穆玄英,又在街上扫了一圈。

“就那家的包子吧。”

“好,我去买,你等等。”

穆玄英跑去买包子,莫雨在附近扫了一圈,靠在墙边,也不知道是不是莫雨故意的,他正好靠在了穆天磊旁边。

穆天磊觉得好像不太对。

只见莫雨转过身,盯着他。

“你要是想拆散我和毛毛,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岳父大人。”

“我……”

穆天磊一惊还没来得及反驳,穆玄英就回来了。

“莫雨哥哥,你在干嘛?”

“没事,就是有点累。”

“那我们回去吧,给,包子。”

说罢,穆玄英把包子递给莫雨,莫雨笑着用好的手接过包子,塞进了穆玄英嘴里。

“你忙着我,都没吃吧,早听到你肚子叫了。”

穆玄英咬了口包子,瞪了一眼莫雨。

“那你不吃了?”

“吃。”

说着,莫雨拉过穆玄英的手也咬了一口包子。

“一起吃。”

穆玄英红着脸和莫雨一人一口包子往客栈走去。

“对了毛毛,今年我也陪你去看看我岳父大人吧。”

跟在两个人身后的穆天磊一个踉跄。

“什么岳父,我几时答应嫁你了。”

听到穆玄英的话穆天磊放了一下心。

“我们都有夫妻之实了,还不是我岳父?”

穆天磊这回是真摔了,特别是抬起头看着穆玄英红着脸去捂莫雨的嘴,摔得爬都爬不起来。


这一年穆天磊忌日的时候,墓碑方圆十里寒气逼人。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穆玄英没有察觉到,而穆玄英身边的莫雨只是笑笑,愉快的和坐在自己墓旁冷着脸的穆天磊进行无声的战斗。

看起来……以后的日子还有很长。



评论(7)
热度(153)
© Winsno文斯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