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毛】坑会填,再开新的我是猫...喵???

松子还给我!04

陈月这一说莫雨终于想起来,自己以前在稻香村总是自己出去玩,村里的孩子都比自己小,自己很讨厌比自己小的孩子,只有小月和自己年龄相当,可惜是个女孩子,总不能带着女孩子上山下河去玩吧,后来一次去山里玩,捡了只受伤的小松鼠,因为太累了,帮小松鼠包扎了伤口就搂着小松鼠睡着了,醒来竟然发现自己搂着个小男孩,自己竟然救了只无家可归的松鼠精,莫雨随便就给他起了名字,叫毛毛,之后那小松鼠就黏上了自己,怎么欺负怎么甩都甩不掉。

后来稻香村被其它妖类催毁,自己带着小松鼠流浪街头,被不怀好意的妖类迫害,在悬崖边和妖怪打起小松鼠因为救他来落下了悬崖,莫雨得王遗风所救,心想好歹毛毛是个妖多半应该没什么可担心的,但是也怕真出什么事,后来也试图寻找毛毛踪迹却一直未果,甚至以为毛毛真的不在了,久了把这事就埋在了心底再不愿提起。

照陈月这么说,穆玄英真就是以前的小松鼠,这个吃货毛毛就是自己的小毛毛。

“小月,你说莫雨哥哥就是莫雨哥哥?稻香村的莫雨哥哥?”

穆玄英开心的直接蹦了起来。

莫雨无奈的看了看穆玄英,看起来他是才知道自己的身份,转头又看了看陈月,她说的都对,看起来确实是小月,多年不见也已经亭亭玉立了。

三人真是许久未见,毛毛还没吃饱,于是他们找了间饭馆边吃边聊。

陈月是到洛阳城置办药材的,现在在万花学习医术,现在江湖上也就如万花纯阳唐门等十余个门派,门派内一视同仁还能维持人和妖的均衡。

其余,如莫雨所处的恶人谷有不少认为人妖殊途,为除妖异不择手段。不过恶人谷谷主王遗风整日云游,不太管理谷中之事,收徒弟也随意得很,看着顺眼,不管是人是妖,想收便收。恶人谷还有个至今不知道是妖是人的不灭烟,也让人难以揣测恶人谷的用意。

至于穆玄英,从悬崖掉落被偶然路过的棕熊精谢渊所救,带去了浩气盟。浩气盟希望维护人妖两族的和平不希望有妖类收到无谓的伤害,所以对恶人谷视如仇敌。

不过双方对峙多年也未有结果,因为百姓也不管你人还是妖,只要不打仗不伤及他们,谁都一样过日子。

三人一直聊到傍晚,直到陈月不得不走,三人才分开,约好他日再聚。

莫雨带着穆玄英回了客栈,路上又给穆玄英买了一堆吃的。

回到客栈看着还在吃的穆玄英,莫雨把他叫到桌前。

“毛毛,你先别吃了,我问问你,你不是叫毛毛嘛,怎么叫穆玄英了?”

穆玄英努力把嘴里的食物咽了下去,绕了绕手指。

“唔……我在枫华谷被浩气盟的谢叔叔捡到,他告诉我我是他以前的好兄弟的孩子,叫穆玄英。”

莫雨冷哼一声。

“他说你就信?那你现在是在浩气了?”

穆玄英点点头,然后有些怕怕的看了看莫雨。

“莫雨哥哥你生气了?”

莫雨当然生气,随随便便就捡了别人的宠物,还收到自己麾下,师傅说的没错,那个叫谢渊的大棕熊确实可恶,但是看着毛毛害怕的样子,对他发脾气也没有用。

“没有,不说这个了,毛毛你修炼的也不怎么样嘛,当年看起来就比我小,怎么现在还看起来比我小。”

“我已经很努力修炼了,浩气盟所处之地灵力充沛,这才几年我就能修炼这么大了,你看可人姐姐他们都上千年了变成人才那么年轻。”

莫雨有些无语……这个……能这么算么?

“对了,可人姐姐他们莫雨哥哥不认识吧,下次我给你引见一下吧。”

“毛毛,我现在在恶人谷。”

“哦,在恶人谷怎么了?”

莫雨都不知道穆玄英到底是多傻。

“我在恶人谷,恶人谷专以斩妖除魔为己任,和浩气盟实属对立。”

“可是莫雨哥哥你又没杀我,我会和他们说的,莫雨哥哥是个好人。”

莫雨轻叹一口气,说着说着穆玄英大气哈切来了。

“困了就睡吧。”

客栈的屋子不大,一个人睡还好,两个人睡略拥挤。

毛毛看出莫雨为难,变回小松鼠跳到了莫雨的怀里。

“这样就好啦!”

莫雨摸了摸怀里毛茸茸的小球,挺满意,毛毛窝到莫雨怀里迷迷糊糊就睡着了,莫雨看着小松鼠,捧到手心里戳了戳,毛毛似乎不满的翻了个身,用尾巴把自己裹得更严实,看起来,这就是命中注定,失而复得,莫雨就这样搂着小松鼠睡了。

 

———————————————————————————

莫雨哥哥和小松鼠终于想起对方啦!

搂着毛茸茸小松鼠睡觉咯!

 

评论(6)
热度(41)
© Winsno文斯诺 | Powered by LOFTER